close

images-3

 

第三季菁英殺機於2020年3月13日強勢回歸,不知已追完第一二季的朋友們是否迫不及待的按下開始鍵,開啟追劇之路呢?(尚未觀看一二季《菁英殺機 ELITE》的新觀眾,歡迎點擊旁邊連結,觀看我的心得文喔!Netflix西文影集分享| 絕對猜不出兇手的青春洋溢校園推理劇《菁英殺機ELITE》)

 

雖然我已經將第三季追完了,但心中還是有些空虛,不知是編劇編得好還是剪輯師剪接得好,總覺的這次只有8集真的好少,但回首第一二季不也都是8集完結?由此可見,相較於第一二季來說,第三季的劇情流暢之外,各方面都有觸及到我這個觀看者的內心以及劇中有不少值得發人深省的議題值得大家討論。

 

images-2

 

與一二季相同,在一開始都先揭露這次是哪個角色出事了之後,再慢慢倒敘劇情說明為何會發生這樣的悲劇。這季中,主角們的故事線都還在持續發展著,但不知是因為這季的主角們將從高中畢業前往各自嚮往的大學就讀,總感覺他們的思考模式變成熟了(除了男主角山謬和古茲曼之外),有種看著故事中的人物成長的感覺,挺奇妙的。

 

在這季中,卡拉為了挽救即將破產的父母,逼自己愛上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山謬和古茲曼還是在這季中努力追查真相。波洛、卡耶塔納和瓦勒里奧三人成為命運共同體。小露在這季中,再也不是驕傲蠻橫的大小姐,反而成為了冷靜但卻溫暖的旁觀者,穿梭於不同人物中傳遞人性其實是本善的。安德與歐瑪本該是羨煞眾人的可愛情侶黨在這集面對疾病的打擊,顯露出人們對待所愛之人的兩難以及情感的考驗。麗貝卡則是面對所愛之人的背叛,她的選擇是會和母親一樣誤入歧途還是知錯並改進?納迪雅與歐瑪這對伊斯蘭兄妹,如何與父母溝通以重拾以前一家人在一起的喜悅?

 

images-1

卡拉還是一樣的正,但在這季更顯女王風範,在劇中依然迷倒一票男生啊~~~

 

Unknown

在一二季中是宿敵兼情敵,在這季反而是相互扶持之戰友,夠令人跌破眼鏡吧!

 

Unknown-1

這季新出現的角色,他的出現將令納迪雅與歐瑪這對伊斯蘭兄妹造成負面傷害還是正面影響呢?

 

images-4

不過,對於想追求真相的此劇迷都應該最想知道這季波洛的下場如何吧?

(以上圖片來源皆取自網路)

 

以上都是這季中短短8集中所有人物他們的關係故事線,其實我在看的當下也思考滿多的,也會換個角度想如果這次是我遭受到這樣的狀況或處境,我會如何抉擇,我的take action會是什麼?

其實全部看完後,感觸最深的地方是最後事發後大家雖知道真相,但因爲這是意外,所以大家選擇隱藏事發真相。不知道是否編劇想和克莉絲蒂致敬,最後橋段一直令人聯想到『東方快車謀殺案』XD

 

這季傳遞給觀眾很多值得深思的內容,有親情方面、愛情方面等各各不同面向,算是極富教育意義的一季,令我有些驚豔,畢竟內容與第一二季相比有著顯著的不同。這季已跳脫框架,不像西班牙版的『流星花園』或是小說『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了XD

 

 

看完此評論的你是否仍在猶豫是否該花時間觀看呢?別猶豫啦!不如再點開以下預告片連結,看完後再繼續考慮吧!

 

arrow
arrow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