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感謝澳門朋友的熱情邀約,身為好朋友的我當然立馬訂好機票,分享他們結婚的喜悅.第一次要去澳門以及沒時間做功課的我,看這次的自由行會碰到什麼趣事呢?

 

第一天行程(氹仔及澳門半島):虎航 (IT303) --> 永利皇宮美獅美高梅 --> 澳門美高梅 --> 議事亭前地 --> 大三巴牌坊+戀愛巷 --> 紅街市(找朋友共享晚餐) --> 嘉明別墅

 

虎航IT303起飛時間8:20AM,早早梳洗完畢搭了第一班火車及機捷前往第一航廈辦理check in,還好機場內商店都有開,到處晃晃打發時間.

 

好不容易登機後,當然就呈現睡死狀態,一路睡到澳門機場.抵達後當然要照一下澳門機場留念囉!第一次到當地機場總覺得很新鮮XD

 

 

順帶一提,澳門真的要等10月後再去較好(澳門旅遊旺季10月~2月),入境後已經感覺到強烈的熱氣撲向我.巴不得趕快找到可以吹冷氣的地方XD

由於我太急迫了,出機場後看到第一台接駁車是免費從機場送到永利皇宮,我沒多想就跳上去了(當時腦中只想著吹冷氣 哈),其實永利皇宮離機場很近,一下就到了。

 

 

澳門的飯店真的好富麗堂皇喔!看到我都傻了~(後來才知道上圖的花藝裝置藝術是由好萊塢名人御用婚禮設計師Preston Bailey所設計 哇嗚~)

 

為了配合宮中氣息,中餐硬要跟著豪邁的點了一個8寸的瑪格麗特披薩配葡萄柚汁.差點飽死在宮中XD

 

吃飽喝足再接著走走逛逛,十足的姥姥逛大觀園啊!聽聞永利皇宮有宮內纜車可免費觀賞水舞秀,當然要去一探究竟囉!

 

纜車每日10:00至凌晨24:00都可搭乘並觀賞水舞表演喔!推薦大家有空經過時來體驗下,絕對會被驚艷到.

 

 

由於攜帶的隨身行李不輕以及我當晚要住的地方在澳門半島議事廳附近,所以永利和美高梅大致逛完後就奔上美高梅的免費接駁車前往澳門半島囉!

 

 

圖中右上角處的建築物是位在澳門半島的新葡京酒店,裡面也有很多富麗堂皇的東西可看,已列入下次澳門自由行的待看清單內.

 

 

到飯店check in並卸下行李後,來到大三巴牌坊也不晚了,圖片中可看到下午三四點的觀光人潮可為壯觀.

進去牌坊後,還有樓梯下去可通至大三巴內部了解更多早期的歷史(不想爆雷,大家去看了才有驚喜感啊 哈哈),非常有趣喔!

晚餐時間硬要打擾明天要辦婚禮的新娘新郎 哈哈,邊吃邊聊後就回飯店休息啦!

 

第二天行程(澳門半島及氹仔):嘉明別墅check out --> 勝利茶餐廳 --> 大三巴牌坊+大砲台 --> 聖老愣佐教堂 --> 何東圖書館 --> 威尼斯人酒店 --> 澳門皇冠假日酒店

 

早上帶著旅行家當check out後,便到離飯店很近,也眾所週知的『勝利茶餐廳』,我點了一份套餐,其實個人覺得沒什麼特別的XD但一進到店是整個座無虛席啊!就當體驗當地文化及飲食囉!

 

 

吃完後,朋友向我推薦大三巴牌坊再上去還可參觀大炮台,好奇之下就衝去一探究竟,只是因為身著長裙,天氣又爆熱,還沒上到砲台最頂端就宣告放棄,但早上經過大三巴牌坊發現上午遊客較少,推薦可於早上去大三巴拍照,再參觀大砲台(如果有想去的話),而且在去大砲台路上回望大三巴牌坊也是有另一種風味呢!

 

 

之後,在Google地圖上發現附近有何東圖書館後,就開始研究要去的路線…….

 

 

去何東圖書館時看到這一整棟黃色建築很美~

後來,因為天氣真的太熱,我並沒有進去圖書館跟教堂內,我直接返回議事亭前地搭公車到威尼斯人避暑了XD

 

 

到威尼斯人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填飽自己的肚子啦!推推『老香港茶餐廳』的煲仔飯,好吃!

 

 

邊吃飯還可以聽到旁邊滑船人的美妙歌聲,別有一番風情~

吃飽喝足又到處走走逛逛後,差不多也要回飯店check in及準備參加朋友婚禮了!當時真的是各種期待啊~

 

因為澳門婚禮有個非常特別的上菜規則,就是一道菜吃完後才會再上下一道,所以預估吃完晚餐的時間會超過晚上11點.

 

所以第二天晚上選擇住在喜宴樓上的酒店,也就是皇冠假日酒店.不知為何櫃檯幫我將一般房升級為豪華房,check in後的景色真的很美,可以看到珠海耶!而且房間內居然還不止一扇窗是怎樣,我傻眼XD

 

 

回台後,念念不忘的就是他們浴室的網美鏡,好想占為己有啊~~~

 

 

飯店Check in後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它們還有提供“睡枕菜單”耶!也就是可以提供房客想要的枕頭類型,是不是很讚!覺得這種服務類型很特別也很貼心.

 

 

皇冠假日酒店內附的公用設施也很棒,泳池及健身房都在13樓,泳池可從早八使用至晚上10點,而健身房是可以24小時使用的,然後我下午去看的時候都沒有人在使用,所以大家來可以去體驗一下,我覺得很讚!推推~

 

 

再來就是參加朋友婚禮啦!澳門比較特別的婚禮文化是賓客來後可以先在大廳跟新娘新郎合照,合照完便可以相約到婚禮會場裡面開始打麻將,直到新娘新郎準備正式進入婚禮會場的時候才會結束打牌的活動XD

當時太認真吃桌上食物了,以至於現在完全沒有照片可以上傳XD 糗~

 

總之,吃完也就上酒店樓上洗洗睡了.

 

第三天行程(路環): 黑沙海灘 --> 安德魯蛋塔 --> 漢記手打咖啡 --> 龍環葡韻 --> 官也街 --> 虎航(IT304)

 

第三天的行程完全是當地人帶的路,因為我還沒到路環玩過,而回台灣的班機必須在下午兩點前check in,時間非常緊湊,所以大部分都是走馬看花,也沒什麼拍照.但我必須說當你體驗完長灘島的沙灘後,對其它沙灘就沒興趣了,所以我們很快就到安德魯買伴手禮後,再去很隱密但很知名的手打咖啡喝他們的“綿密奶泡”咖啡,非常特別,聽說以前是完全用手打的,真的很厲害!

 

 

而龍環葡韻中的舊嘉模圖書館是他們辦結婚登記的地方(要放閃一下就對了XD),我也在旁邊的一棟葡式建築拍了照,拍的當時後面有人在拍結婚照,算是他們結婚一定會來照的景點之一.

 

 

之後的官也街完全是為了買杏仁餅,那裡有各種店家賣的杏仁餅,都可以先去試吃後再決定要買哪家的杏仁餅,買完之後便匆匆奔去機場了.

其實原本安排三天兩夜扣除參加朋友婚禮的時間,是還可以去很多地方玩的,但畢竟自己自由行又巧遇天氣爆熱的時候來澳門,原本的戶外行程都變成戶內了,所以真心建議還是10月後再到澳門比較可以安排多樣化的行程喔!

 

另外,澳門每年都會舉辦國際煙火比賽喔!目前剩下10月1日的法國對中國及10月5日的日本澳洲比賽,錯過就要等明年囉!

 

 

沒有跟上澳門國際煙火大賽的朋友,可以改到澳門壹號廣場,永利澳門對出海濱長廊觀賞“澳門國際花燈節”喔!長廊放置的大型裝置藝術可供遊客拍照喔!

 

非常適合攜家帶眷前去觀賞喔!還不趕快動身訂機票!活動至10/15就結束囉!

 

 

 

 

arrow
arrow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